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观者和悲观者的成功秘笈:做最坏的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46   新浪教育

悲观者的成功密码(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悲观者的成功密码:做最大的努力,最坏的打算

  出门担心下雨,赶火车担心误点,考试担心想不起答案,演讲担心忘词,恋爱担心被甩……悲观者似乎总在和各种各样的焦虑作斗争。不过,就在克服焦虑的尝试和努力之中,悲观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成功密码。

  1.最坏的打算

  悲观者处理焦虑情绪的第一步,就是对即将进行的事,做好最坏的打算,最低的期望。所以,假若情况真是如预想的那样糟糕,悲观者也不会受到太大打击。这是悲观者摆脱焦虑、平衡心理的自我保护策略,同时也使悲观者表现出很强的承受能力,让他们在失败之后,仍然可以总结教训,从头再来。“最坏不过如此”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实际上是“再试一次也无所谓”。

  凡事做好最坏的打算,事实上是从一个另外的角度帮助悲观者养成坚持不懈的行为模式,让他们的生命看似柔弱,实则坚韧。而对未来事件发展的最低期望,表明悲观者的成功路径,将与乐观者迥然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