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感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母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感言: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母亲了

  张女士(单亲家庭,一名14岁男孩的母亲):“应该给小孩子充分的自由度和空间,让他去发挥。”看了广州日报的系列报道后,家住禅城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说,报道的90后特点有许多都在她孩子的身上出现,她也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她告诉记者,这两年儿子小南逐渐步入青春期,个性明显强烈了许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母亲了。”

  “其实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要求他更加完美,给他很大的压力。”由于是单亲家庭,张女士说儿子比其他小孩更早懂事,她很欣慰,但她又看不惯儿子有半点不积极,一旦小南想玩一下,她常常下意识地厉声呵斥,招来的后果却是孩子脾气也越来越大,母子关系开始紧张,“我只想培养出来的是到处都受欢迎的男孩子,没有意识到他已经长大了。”

  张女士说,小南同样也出现了90后常见的“早恋”问题,在13岁左右就喜欢了一个女孩子。由于母子俩相依为命,张女士跟儿子有时候就像姐弟一般无话不谈,她找了个机会拉孩子坐下,像大姐姐一样与他分享,建议孩子怎么处理,最后小南留下了一句让她感动的话:“妈妈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

  此外,90后的小南还主动跟张女士探讨婚恋问题,支持她再谈一个男朋友,还“指导”她找不花心的、负责任的男人,“儿子说将来结婚前他要试婚4年,我听了都要晕倒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