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中招心理暗示 她对生活失去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22   成都晚报

  心理对话

  中招心理暗示

  她对生活失去信心

  记:那段经历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

  美:很多时候不想活,很消沉、很痛苦、心很累、静不下来,非常想消除这种心理控制,不想要那段生活记忆,那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糟糕。

  记:这种感受让你有了什么变化?

  美:情绪变得越来越烦躁,常常发脾气,有时会对一些尝试过的心理疗法没了信心。但我内心又非常想摆脱这种束缚。

  记:什么原因使你在同一件事上不断纠结?

  美:老是想这件事,不停地对自己说这有可能是真的,后来就真是这样了。比如母亲提醒我言行要注意,不要得罪新来的物管,否则别人会找麻烦。我刚开始还会想,这是真的吗?但继续想下去,就认为已做出得罪别人的事,而别人也对付过我了。

  记:什么状态下,你会出现不断被心理暗示左右情况?

  美:只要内心不安,安全感不足时,任何事情都会打乱我的心情,冒出一些很乱想法,只会想那么不好的事情,并且觉得不好的事情快发生了、已经发生了。

  记:你期望的生活是什么?

  美:吃好睡好,静下来做喜欢的事。

  记:你和同学的关系怎么样?

  美:一般。我和他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他们不懂我,我也不懂他们,交流不真诚。

  记:你愿意接受什么样的改变?

  美:我感兴趣的,不过好多办法都对我没用。  

  专家分析

  圆迹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王玥:小美属于“非黑既白”的性格,她期望在同龄人中表现自己的特殊,因此,赋予自己的身份许多特别的意义。小美也是一个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看法的女生。因此在学习中,一些负面的不良心理暗示往往被她用来强化、印证这些暗示内容是对是错,并让主观猜测逐渐形成信念。虽然她评价与人交流时感觉不真诚,但这恰恰说明了她对情感交流的渴望。

  专家建议:参与心理拓展这类特别的心理互动方式;父母与之交流时,应保持平和稳定状态,切忌过度关注孩子某一方面。 (记者 刘静 刘文婷 摄影 李祥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