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咨询:受心理暗示孕妈妈欲打掉肚中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22   成都晚报

  核心故事

  受心理暗示

  孕妈妈欲打掉肚中孩子

  “我不要孩子,我要打掉孩子!”前不久的产前检查时,25岁张玲这样对医生说。张玲已怀孕5个月,但她最近却突然提出不要孩子了。这让她的家人惊出一身冷汗。丈夫朱强(化名)更是不解地说:“我不知道她是咋想的?她原是非常想要宝宝的人啊!”

  “我怕得很,顾虑很多!”张玲说,一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让她变得非常惊恐。原来,上月的一天,她帮好友照看5岁的女儿珍珍,当天,5岁的孩子不断对妈妈发脾气,并哭闹着“指责”妈妈:“你不该生我!”

  当天回家,张玲就对丈夫说:“万一我们孩子以后讨厌我们怎么办?万一孩子不乖怎么办?”当时朱强并没有在意妻子的问题,只是安慰说:“不会,我们的孩子肯定听话!”见丈夫如此回答,第二天,张玲就到医院检查,向医生提出能不能打掉孩子。

  张玲说,后来在家人劝说下,她平静了下来,放弃了打掉孩子的想法。但接下来一连几天,每当看到自己凸显的小腹时,却总是感觉里面什么都没有的,好象宝宝根本就没在她的肚子里。

  “我想要孩子,但又控制不住自己,我天天往医院跑都烦了,快救救我和孩子吧!”日前,张玲来到本报心理访谈室,痛哭着对心理专家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