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就业倚老族:年轻人要学会独立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5:51   城市快报

  专家:年轻人要学会独立生活

  记者调查发现,“80后”职场新人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从小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到了求职的关口,父母们习惯性地为孩子“包办”一切,这才造就了“80后”求职的“倚老”现象。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的专家建议,必要时家长应和孩子一起,与心理学家、职业规划师等专业人士多聊聊,让孩子发现除了父母之外,他们还有别的求助的渠道。

  社会学家认为,“倚老族”的出现有个人、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原因。以前,大学生毕业后必须马上工作供养家庭,如今经济发展了,很多家庭已不再为温饱所累,大学毕业生择业的时间相对拉长。此外,一些高校设置的专业与市场需求难以“对接”,导致学生缺乏职业技能,找不到理想的岗位,逐渐成为“倚老族”。一些年轻人择业观、消费观不正确,好高骛远、未富先奢,也导致他们逐渐加入“倚老族”。专家表示,年轻人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是解决“倚老”的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