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送水工会说三种外语 留学生拿他当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5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最牛送水工会说三种外语留学生拿他当偶像(图)
罗理卫扛着两桶纯净水爬楼

  “广西民族大学内有一个普通的送水工,靠自学掌握了三国语言,能与校内的外国留学生轻松交流英语、越南语和泰语。”近日,网友邓先生发帖爆出这个料,立刻在南国早报网论坛上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表示惊讶,把他称为南宁“最牛的送水工”,记者通过亲自走访这位“传奇”送水工,为网友们揭开了神奇的面纱。

  大学生自叹不如

  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区留学生的宿舍楼前,随意采访了几位来自越南和泰国等地的留学生。当提到是否认识一位会外语的送水工时,他们竟异口同声地笑道:“不仅认识,而且很熟。”其中一位来自越南的女留学生说:“他经常帮我们送水,还卖电话卡,人很好,很热情。”另一位泰国留学生告诉记者:“这里只有他一个送水的工人会跟我们说泰语,而且讲得很好。我们经常在操场和他聊天,他很能侃,还会看手相,我的很多朋友都认识他。”

  在一旁的中国男生说:“我们年年都订他的水,大家都很熟了,他外语水平比我们学习得还好。”说到这,周围几个中国学生纷纷点头表示自叹不如。正聊着,一名越南女生指向男生宿舍楼前一个正扛着两桶纯净水的男子说:“就是他了!”据一些同学介绍说,他叫罗理卫,年近30岁,柳州来宾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