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杨丽娟该如何实现追到刘德华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1   新浪教育

  杨丽娟该如何来实现她的目标

  现在,用ABLE原则来尝试为杨丽娟设定一个靠谱的规划吧(这只是举例,事实上不要让别人来规划自己的生涯,过别人规划的生活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Love:首先确定杨丽娟是真的爱刘德华,是充分了解后的慎重决定。而不是千辛万苦让刘德华爱上她之后,发现华仔居然抠鼻屎,而愤愤的转而喜欢梁朝伟。

  Effcient:是否有效关键是要研究对象,刘德华如果爱财,丽娟可以想办法成为富婆;刘德华如果喜欢美貌,丽娟可以修养气质,可以整容;刘德华喜欢知性,丽娟应该多读书,得个女博士。这些都有实现的可能,关键是现在拥有什么,实现目标,杨丽娟具备了哪些能力和资源?

  Ability:十六岁的小女孩,父亲不是国父,自己不是王储,既无家财万贯,也无花容月貌。有些问题解决起来会要很大代价,如前面所说,去纽约会选择坐飞机,而不是打穿地球。那么我们可以选一条最容易实现的道路。我觉得至少杨丽娟有学习的能力,可以努力成为知性美女。

  综合起来,我们可以这样建议杨丽娟来实现她的目标:

  十六岁:初中毕业,考上本地最好的重点高中;

  十九岁:考上香港中文大学;

  二十三岁:毕业,成为词曲作家、女诗人,或者努力学习各项能力和获得实习经验;成为刘德华的助理;

  二十六岁:成为刘德华的经纪人,或者开始成为刘德华最喜欢的词曲作者。

  三十岁:终于用才华和智慧使刘德华折服,获得刘德华周围人的认可,使刘德华坚信可以和杨丽娟幸福的生活,于是求婚……

  这样看来,其实让刘德华喜欢杨丽娟,甚至和她结婚都并非没有谱的事情。

  有人说,这个人还是杨丽娟吗?也许杨丽娟永远都不够好,或者不去努力,或者没有这个天赋努力也是白搭。这也没问题啊,至少这说明杨丽娟的目标设定有问题,没有“可现实”性,这个探索的过程也能让她看清自己,设定一个更靠谱的目标,而不是一再迷醉。

  有人还会说,刘德华就是不喜欢她,那又如何呢?我想,现在的杨丽娟,已经是一个独立、有价值的女性,还会那么在乎刘德华喜不喜欢自己吗?

  杨丽娟的生涯规划有了,那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我们又如何去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制定可实现的步骤呢?现在就开始为自己设定一个五年规划吧。

本文选自 云朗天青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