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什么总是忍受不了别人犯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19   信息时报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同事讨论,讨论,就变成争执了。”和Raymond聊天时,他说起自己的烦恼。再继续说下去,他说,别人说错的时候,我一点都忍受不了。

  忍受不了和自己不一样的观点,把它归结到“错”,讨论的前提自然就不在了。但这还不是问题的根本,因为我们会不自觉地把对自己不认同的那部分,投射到别人身上,既然大家只是在商量和讨论工作上的问题,而Raymond却总能看到别人的“错”,这可不是一个好信号。后来Raymond也说,我就是不想承认那些"错"的地方。办公室这样需要展示自己才华的地方,很容易变成“自己跟自己较劲”的地方。

  有一本书叫《宽恕就是爱》,当然,它所说的爱,是一种广义的、对他人也对自己的友爱和宽容。在我们想方设法对别人表示友好、帮别人解决问题、努力搞好人际关系的时候,宽恕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无法接受自己全部的情绪和想法,在强调自己认为“对”的那一部分想法时,“不对”的那部分,就会转化成攻击,攻击那些本来存在于自己内心的而被否认的东西。这些东西静下来想想,其实并不难找到。在解决和同事争执的问题之前,先看看,对自己是否不够接受,不够宽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