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微的强迫症并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7:2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孔德荣介绍,强迫症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基本特征的一种神经症性障碍。患者体验到冲动和观念来自于自我,意识到强迫症状是异常的,但又无法摆脱。

  孔德荣说,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并不鲜见,有的人总是不停地洗手;有的人会情不自禁地数大楼的窗户,数错一个,又从头数,反复进行;有的人做事怕出错,反反复复地检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强迫现象只是轻微的,或暂时性的,当事人不觉得痛苦,也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就不算病态,也不需治疗,而有些人的强迫症状每天出现的次数较多,且干扰了正常生活,对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影响,就需要治疗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