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迫症多与完美主义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7:2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心理压力过大,情绪长久地处在紧张状态,个性上的某些缺陷等是引起强迫症的主要原因。

  孔德荣介绍,患有强迫症的患者有其特定的人格个性,最突出的就是“完美主义”,凡事要求“十全十美”。他们常常对自己、对别人要求很高,结果总是批评别人不好,怀疑和否定自我,缺乏自信心,常因此而无法接受自己强烈矛盾的内心冲动欲望而崩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