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夫妻沟通事半功倍的九大秘笈:集中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47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三、采取正面的态度。

  试着以正面的语句来描述在性生活中不喜欢的部分。例如,不该说:“别那么用力!”而说:“如果你能更温柔些,我会感觉更好。”

  四、强调仅是个人看法。

  提醒对方“这只是我的看法,并非结论或真理”。这么做的原因是提醒你为自己的观念、想法及愿望负责,而不会引起对方的强烈反击。如果觉得时机合适,在表达自己想法的过程中,不妨征询对方的感想:“不知道你的感觉是什么呢?”

  五、不责怪对方。

  万万不可做的,就是责怪伴侣没有满足你的性需求,例如:直呼对方名字来指责“你真不主动!”,这很容易就挑起一场“你输我赢”的争执。

  六、意见要具体。

  举例而言,请别说“我希望你多关心我一点。”而说:“当我加班很晚到家,你在门口等我并拥抱我,让我非常感动,非常高兴。在我们上床睡觉之前,我也希望得到你的拥抱和亲吻。”

  七、集中重点。

  请提醒自己,记住此次谈话的目的,当你发现彼此的谈话已经偏离正题,而涉及到其他问题,例如财务、孩子等,及时提醒自己要言归正传,就事论事。

  八、达成共识。

  性生活的和谐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请别单方面要求对方满足你的要求。请在彼此都亮出自己的想法和立场之后,寻求一个双方都同意的解决办法。不妨约定一个试验期来验证此方法的可行性,如果不满意,还可以继续商讨一个新的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