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节的潇洒剩男:自由惯了别来烦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07   半岛都市报

  潇洒的他:

  自由惯了别来烦我

  单身理由:交了女朋友难免会有更多牵绊,原本自由自在的个人时间也就被剥夺了,一想到这儿,我就舍不得告别单身生活。

  人物故事:看着年过35的高先生还单着,周围的人都替他着急,可他自己不仅不急,还很享受。“一个人多好啊,我独居一室,可以整夜地打游戏,也可以一觉睡到日出三竿;早起可以不叠被子,晚上也可以不洗脚就睡觉;脏衣服可以随手扔;想喝酒就喝酒,想抽烟就抽烟,出去玩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发了工资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不用向别人交待去处……”王先生滔滔不绝地说着他一个人活色生香的生活。

  专家分析:王先生看似是沉迷于单身生活的自由散漫,其实是因为他们对婚恋问题不自信。他们认为选择单身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其实这是一种心理偏差,也是很不成熟的婚恋心态。这种偏差可能来自他的性格,也可能来自他原生家庭对他控制过严所致。

  专家支招:“一个人不错,两个人更好。”对于固执地认为单身至上的人群,李玉焕建议他们要敞开心胸,试着了解两人世界的快乐。可以找一些拥有美满婚姻的朋友聊聊天,感受他们的幸福,为自己走向恋爱、婚姻找到正面的推动力。但是对于这些人不能太急。 

  剩女版

  完美的她:

  眼眶高难觅意中人

  单身理由:我一直在等待理想中的完美情人出现。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也不想凑合嫁掉。否则,这么多年不是白等了?

  人物故事:已经跨入30岁门槛的林小姐,在外人眼中条件真是好得“一塌糊涂”:1.68米的个子,容貌姣好,性格温婉,外企白领,月入5000元,有自己的私家车,身边一直不乏优秀男性围绕。但她还是成了“剩女”一族。这让不少亲朋好友很看不懂。“追我的、给我介绍的人倒真不少,但都不能让我满意。我一直在等待理想中‘完美情人’的出现。”

  专家解析:像林小姐这种自身条件近乎完美的女性,在爱情上也往往是个完美主义者,她们认为只有同样优越的男性才能配得上自己,如果自己和一个不理想的人生活在一起会很痛苦,婚后的生活也会不顺。于是为了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她们苦苦寻觅,结果就将自己熬成了大姑娘。其实,这是种很不成熟的婚恋观,她们表面上是因为自信而要求对方完美,但实际上这恰恰是不自信的表现,她们担心对方不优秀,自己一人将无力支撑未来的家庭。

  专家支招:对于这样的女性,她们首先要对自我有个清醒的认识:人无完人,包括你自己;其次专家建议她们要适当地降低自己的要求,想想自己最想要什么,并将其当作总的原则,其他的则可适当降低甚至忽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