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节听天由命的剩女: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07   半岛都市报

  听天由命的她:

  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单身理由:30岁以前我最焦虑,总想方设法把自己嫁出去;等过了30岁,我反而不急了。婚姻这东西,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个人也挺好,至少自由。

  人物故事:今年已经32岁的汲小姐,谈过三次恋爱,但都因这因那的半途而废。最后一场恋爱结束是2005年的时候,那时她特着急,怕自己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姑娘,于是就动员了所有能动员的人给她介绍,然后紧锣密鼓地一一见面。但是一圈下来,没有一个能两厢情愿。也不知怎么地,经过了那一阵,她反而看淡了,不急了。“能遇着就遇着,遇不到就一个人过,也挺好的。”汲小姐看破红尘似的对记者说。

  专家分析:汲小姐这种心态,可能是因恋爱时受了伤,也可能是因见多了对爱情麻木甚至失望了,还可能是因为她身边的人,有婚姻不幸福的,让她对婚姻、爱情或者是异性产生了偏见。说到底其实是对自己不自信,觉得自己在婚恋问题上没有主动权,只能任人“宰割”。

  专家支招:爱情说白了是种感觉,所以心态很重要。李玉焕主任建议像汲小姐要坚信:你可能只是会暂时失去了爱情,或者爱人的能力有些折损或者正处于疲惫期,但是不论怎样对于爱情向往的心态一定要有。建议平时多看看言情剧、言情小说,多和婚姻美满的亲友交谈,以便从中受到感触。(记者 文鸿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