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困惑:好友恋爱了我该如何面对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4:30   中国青年报

  “紧急救援”不在服务区

  许芯的手机里存着两百多个电话号码,但能让她闭着眼睛背出来的只有两个,一个是每个月定时向老爹索要粮草的“生命一号”,另一个就是刘莹的“紧急救援二号”。

  打中学起就被同学们戏称为“双胞胎”的许芯和刘莹,碰巧高考后来到同一座城市念大学,虽然不能像高中那样时时刻刻“芯莹不离”,但两人还是保持着脐带般的紧密联系——彼此间时不时一个突击式的诉苦电话,周末和节假日雷打不动的逛街扫货二人组,还有“事无巨细,悉以咨之”的短信对轰。

  “偶尔填张表格要写紧急联系人什么的,我俩都是不假思索地填彼此。”许芯说。不仅如此,就算有时提前透支了生活费,许芯也从来不嫌麻烦,直接上刘莹那里蹭吃蹭喝,直到老爹的救济粮到来。

  不过两人虽然要好,也有发展步调不一致的时候。许芯念的师范院校,一眼望去,几乎清一色的女生;刘莹读的工科大学,男女比例极度失调,没多久,在几个男生的轮番进攻下,刘莹陷入了恋爱的漩涡。

  打那以后,许芯发现事情起了些微的变化。

  她发给刘莹的短信常常老半天没有回复,直到快半夜的时候,刘莹的短信才姗姗来迟,开头总是:“亲爱的,对不起现在才回你,开始我和他……”

  “……”的内容从吃饭、逛街、看电影到打球、踏青、唱KTV,应有尽有,刚开始许芯还常常以此打趣刘莹,时间长了,刘莹严重的“重色轻友”让许芯越来越不舒服。

  “姐姐,都恋爱多长时间啦?你们老夫老妻的还天天从早到晚黏在一块儿,腻歪不腻歪啊?”收到短信发送成功的反馈报告后,照例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刘莹的回复才悠悠到来:“哎哟,我们感情好呗,要嫉妒你自个儿也赶紧找一个去,有什么事没?”

  许芯看见“有什么事没”就有爆炸的冲动。

  “好像非得有什么事儿才能联系似的!”她撇撇嘴,没好气地回复:“掉蜜罐里的小女人,问你周末有空没?听说达芙妮正打折,一块儿淘双靴子去?”又是一段不定时长的等待,短信灯再次亮起来:“你怎么不早说啊,我和他定了周末去爬野长城,要不下次吧?”许芯对着短信呼口气——这已经是第N个下次了。

  有一回许芯忍不住直接冲到刘莹学校,要在以前,按她们彼此约定“尽地主之谊”的规则,自然是24小时随叫随到包吃包住全陪服务,可是这次许芯在刘莹宿舍前的寒风中足足等了半个钟头,刘莹才和男朋友卿卿我我磨磨叽叽地出现。

  “瞧那吃饭时候的酸劲儿——”许芯咂咂舌头,“你给我夹一筷子,我给你夹一筷子,好像根本看不见我这个发小儿似的。”

  最让许芯郁闷的,还是从前一拨就通的刘莹电话,被自己戏称为结合了110、120、12580多项功能的超级紧急救援号码,现在不是呼叫无应答,就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总的来说就是差不多停止服务了。

  好容易有一次,刚摁下拨号键一会儿就显示接通了,许芯瞟了手机屏幕一眼,忙不迭就放到耳边一通独白:“我的神仙姐姐,终于舍得下凡啦,您老和那白马王子也热乎得过分了吧?天天见面还不够?把电话时间都给省啦?连我的电话都舍不得接。上回想跟你说我保研那事儿,结果一直没机会……”

  许芯说着吞了口唾沫,正准备接着说,只听见电话那头一个男生的声音响起:“呃,对不起,你找刘莹是吧,她有点事,手机在我这儿,一会儿我让她给你打过来吧。”许芯瞪大眼睛,只听自己喉咙里“咯噔”一下,顿时把满肚子话都噎回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