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论点二:孩子性行为的现象被夸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5   竞报

  争论点2

  孩子性行为的现象被夸大了?

  “有的学校可能比较多”

  周温兵:不少孩子在小学就开始递小纸条了,到了中学,再不好好学习,整天闲着没事儿干,肯定会琢磨这方面的事。因此,在比较好的学校,孩子整天忙学习,可能就没有时间想这些问题,但在一些差学校,这种事可能就比较多。

  “信息化时代要有全新思维模式”

  尹红星:目前已经到了信息化时代,使得青少年开始建立全新的思维模式。包括希望全面客观地了解性行为、性文化和自身性疑问。

  从性成熟到体成熟到思想成熟是个发展过程,不可跳跃,而机体成熟和思想成熟的发展不同步,这是客观现实。

  因此,应该在每个阶段采取适合的引导方法达到彼此协调一致的发展。发放安全套,是对青少年思想成熟还未开始时人为干预正确引导中的第一步,同时还应该多路径补充,包括同步知识教育,心理干预等。重要的在于老师和家长协同作用,否则可能造成青少年无所适从,更加迷惑,会更加相信体验式自我结论。

  “夸大了性行为现象”

  赵忠心:性行为在大学生中间发生的比较多,但是我印象中中学生中应该不会多,因为现在的中学生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管理得都比较严,所以很少有机会在这方面发展。而且,大学生和中学生之间还有一个差别,大学生是成年人的问题,中学生是未成年人,所以应该教育他们不要过早地有性行为,而不是肯定他们的性行为。

  “不至于12岁那么小吧”

  陈熙:在大学校园里的性行为是件很平常的事儿,在我们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有时候也会感叹,我们的观念已经跟不上90后了,他们比我们可能要更早熟。但是,也不至于12岁那么小吧,我们80后的都接受不了这个年龄,那家长们的接受程度会怎么样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