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论点三:用什么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5   竞报

  争论点3

  用什么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不是性知识的教育”

  储朝晖:现在很多有关性教育的观点就是性知识的教育,难道这个孩子有了这方面的想法,我们就告诉他怎么用安全套?性教育应该是让他们了解到怎么让生命健康发育的过程,而不仅仅是传播性知识的过程,还应该有性道德的教育,让他们知道如何尊重异性。

  我不反对性知识教育,但这种教育应该是个性化的,要因材施教,不应该是群体教育,应该在一个恰当的环境里,要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

  “不要大张旗鼓地进行”

  赵忠心:在性教育方面,我们应该强调未成年人不要过早地尝试性行为,毕竟对未成年人可能带来身心伤害,而且未成年人也很容易冲动,不考虑后果。在学校里,我们可以教授一些性知识,但是很多东西并不适宜学校来进行,更多的要靠家长来教育,而且是妈妈来进行,并且在进入青春期的早期就开始对孩子进行教育,最好不要大张旗鼓。

  “家长也应该掌握沟通技巧”

  周温兵:性教育更多地是来自家长,应该多了解孩子,多和他沟通,不需要遮遮掩掩,现在的孩子都爱看各种各样的节目,这点事儿还能不懂?而且性问题是早晚都要发生的,因此在孩子有疑问时,要跟他探讨一些问题,但是怎么和孩子沟通,这需要家长也要掌握一定的知识,要因人而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