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精依赖也是“心病” 早期干预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5:03   成都晚报

  周正(化名)今年45岁,已经喝了20年的酒,但近半年来他的饮酒情况发生了变化:每日三餐必喝,一餐无酒就吵闹、砸东西。而一旦喝上酒,又不醉不罢休。平时不理家事、反应迟钝,人际关系变差。周正的妻子将他送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经检查,周正患了“酒依赖病”,需要住院治疗。

  据心理专家介绍,临床上酒依赖分为三个阶段:先是喜爱喝酒,接着出现“欲罢不能”阶段,最后是无节制的饮酒,这个过程约需要15到20年时间。无节制的饮酒会让人变得脾气暴躁、萎靡不振、工作能力下降。专家提醒酒精依赖病是一种“心病”,需要早期干预。(记者 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