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子心感悟:爱孩子是为了让他离开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26   新浪教育

  作者:灿妈(blog)

  没有苦口婆心的劝说,没有大哭大闹的折腾,灿灿就这样轻易地跟我分床了,留给我的,只有一抹挥之不去的惆怅和失落。

  从灿灿呱呱坠地开始到现在,差1个半月就是5年的时光,算起来整整1775天,除了期间我出过15天的差,灿灿由灿爸搂着之外,1765个夜晚,他都是跟我同床共枕。

  念起来这么轻松的几个数字,经历的时候感觉漫长无比,但回首间却觉得只是弹指一挥间。

  想起月子里,半夜不敢睡觉,不停地去查看,生怕被子捂住他的嘴。好容易昏昏睡去,却又经常在凌晨猛然醒来,下意识地去看孩子有没有憋住。

  而在第二个月,灿灿的食量猛增,每天晚上都要吃6,7次奶,我每隔半小时就要起一次,当时感觉自都要熬干了,仿佛撑不过去了似的。

  但那样也过去了,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

  随着年龄增长,晚上可以睡整觉了。但病却多了起来。记得灿灿3岁前,我和灿爸差不多是每半个月就要带他去一次医院。几乎都是半夜三更地去挂急诊。有一次,一晚上竟然跑了四次儿童医院。生病的时候,搂着他发烫的小小的身体,心里是焦灼和不安;等到烧终于退下去,凉凉的脖子一放到我的手臂上,心里感到的只有狂喜,搂着他,感觉是那么的甜蜜,幸福。无数个夜晚,看着他熟睡的中甜美的笑脸,就知道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三岁后,随着免疫力提高,生病少多了,不过灿灿的精力比较旺盛,晚上睡觉很晚,每天都要到10点11点才肯睡。每个夜晚入睡前的阅读,成了我们固定的节目。有时候,为了让他早睡觉,8点多就让他上床,但读书却要持续1,2个小时。亲子阅读带给我们的,除了喜悦和温馨,还有我干渴的嗓子和终于熬不住后的倒头沉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