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迁新居时家长别让了照顾孩子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3:44   家庭保健报

  许多家长都认为迁居只是大人们的事,和孩子没有关系,所以忽视了他们的情绪。其实迁居是一件大事,或多或少会影响孩子的生活,所以这时家长更应该关心孩子。

  建议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迁居前向孩子讲明原因,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防止抑郁和紧张。

  2.让孩子积极参与迁居全过程。年龄较小的孩子可以让他们整理自己的玩具、图书等,年龄较大的孩子可以帮助父母整理其他物品。参与会带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效应,让他们感到自己也是迁居的主动者。

  3.迁居后多和孩子交流,帮助他了解、熟悉新的环境。

  4.鼓励孩子与左邻右舍和睦相处,结交新朋友。

  5.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对于孩子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要予以注意。

  6.精心创设新家的气氛。刚搬到新家,大人们往往很累,情绪也容易出现低落。这时大人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并设法创造一个温馨、和睦、愉快的家庭气氛,让孩子尽快喜欢这个新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