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减压法大揭秘:用第三人称写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50   新浪教育

  作者:熊汉忠(blog)

  写日记,因为具有宣泄和调整情绪的功效,本来就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所以国外有很多的工作坊就是专门培训那些需要减压的人如何写日记的。

  但人们一般都是以第一人称来写,这样还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如果能以第三人称来写,情形就不一样了。

  这样除了一般的写日记所具有的宣泄和调节情绪功能之外,还同时兼有了主客观的特点:主观上还是自己独特的感觉与经历,客观上又是以旁观者“他” 的角度,自然看的更清。

  通过“别人”的眼睛看自己,会使我们有机会将我们自身从问题情绪或压力情景中分离出来,甚至让我们跟我们自己保持一定距离,而这段距离常常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其实,不仅写日记可以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思考问题时同样可以如此。能够做自己的旁观者,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境界。有了这种能力和境界,面对压力时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本文选自 熊汉忠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