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通过眨眼频率判断一个人是否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23   青年参考

  通过观察一个人的眨眼频率,可判断对方是否在说谎。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的研究发现,与说真话的人相比,人在说假话时眨眼频率会放慢,但讲完后会加快到一般频率的8倍。这项发现或许有助于犯罪侦查。

  刊登在8月份出版的美国《非语言行为期刊》上的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将受测者分成两组,一组做10分钟自己的事,但不从事会导致说谎行为的事;另一组被要求偷拿考卷,然后在测试时说谎。之后,研究人员让受测者戴上特制电极,以记录被询问时的眨眼频率。

  结果发现,说真话的那一群,眨眼频率会微微上升,这可能是因为焦虑;但说谎者的变化很明显,他们的眨眼频率先是下降,然后大幅上升。

  主持研究的黎尔说,开始说谎时眨眼频率下降,反映出被测试者在思考该怎么说谎,同时还要保持镇静;说谎后快速眨眼是一种放松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