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初中生比高中生更多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25   信息时报

  近日,佛山市疾控中心公布了一项《佛山市城市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研究》结果,这项长达三年的调查发现,在中学生中,女生曾有过自杀想法的人数要远远高于男生。

  研究显示,14.4%的学生曾有过自杀想法,其中以初中生最高(16.4%),其次是高中生(15.2%),而17%的初中女生有过自杀意念,和男生的11.7%比起来,这个比例要高得多。更令人关心的是,4.7%的中学生曾有自杀计划,其中也是初中生高于高于高中生。

  孤独、抑郁、失眠等负面情绪,在中学生中越来越常见,而不良情绪对女生的影响又尤为突出,有自杀的计划和离家出走等行为的人都高于男生。但和成年人一样,真正将这些意念付诸行动的,则是男生高于女生。(信息时报记者 陈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