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少送礼的人其实内心很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33   新浪教育

  从来不送或送不好的东西的

  很少送礼物的人表面上看很吝啬,其实往往背后隐藏着很脆弱的自恋情结。他们好像没有被灌输过馈赠他们可以取悦别人的观念,而是认为慷慨馈赠时就要自我呈现。与其冒让别人失望的风险,还不如少送或不送。谁跟自己的钱包有仇呢?问题:“他隐藏的是怎样的脆弱呀?”

  送代金券的

  把代金券或一些钱当礼物送非常便捷。但既然你都不在乎送的是什么了,别人拿它干什么也就不用你操心了。这种无形的馈赠里包含了些含蓄的意味(不打算让收礼的人猜透自己喜好和想像力),同时也有尊重的成分在里面(即便他不知道我们是怎么送的,反正是送出礼物了)。提个私下的问题:这礼物(这钱)我收着踏实吗?

  看中送包装的

  除了礼物本身,还要注意一下外观。自行设计包装或礼物,会让接收者尊重你的创造力和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但无论哪种方式,馈赠者都是在拿自己的个性下注。礼物的原创性代表了他的独特性和被认可的需求。事实上,在馈赠的习俗中,有三个主角:送礼的,收礼的,以及看客-也就是虚拟的第三方,送礼者往往也要送他些“东西”。你要研究好一个问题:“这礼物究竟是送给谁的?”

  推荐读物:

  《礼仪金说》

  在中国文化里,“礼”的背后是一种“仪”,它与人的社会关系与行为密切相关。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超越物质层面解读当今社会中与“礼”相关的思想的行为,让你了解更多礼仪之邦、礼尚往来的现实意义。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29.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