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婚家长如何让孩子喜欢上你的新伴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4:12   信息时报
再婚家长如何让孩子喜欢上你的新伴侣(图)
继父母与孩子相处四秘诀

  再婚了,孩子却不配合,闹脾气、撒娇、不理不睬,一下子比从前难“搞定”多了。融入新家庭,小朋友需要的时间可比大人长一点,在进入新家之时,不妨听听心理专家给再婚家庭的建议。

  再婚家庭中,孩子往往不会参与新爸妈的选择,觉得自己要被动接纳生人,容易闹情绪,因此这时候要多加关心。广州皓艺教育信息咨询中心心理专家佟梅梅说,对亲生父母的依恋需要时间和方法,来倾诉和疏导,否则孩子内心会被忽视、焦虑、沮丧、失落、无奈、愤怒、内疚和伤心等占据。对此,佟梅梅从再婚家庭的相处和教育分别给出了建议。

  继父母与孩子相处4秘诀

  五心法则:真心、耐心、诚心、恒心、爱心

  用纯真的关切心、包容的接纳心、真挚的情感心、坚持的毅力心和爱己之心关怀孩子。

  了解和发现孩子的优势和能力

  用发现的眼睛、欣赏的信念和开放包容的观念,体会孩子带给自己的内心喜悦。

  多赞美孩子

  赞美让孩子得到肯定和尊重。

  真诚的拥抱

  真诚的伸出自己的双臂是一种内心包容、力量的传递,也是孩子成长期“肌肤饥饿”的需要,但要注意与异性孩子之间肢体接触的边界。

  再婚家庭教子8法则

  法则1:教育方法首先要达成共识,比如开个家庭会议,尊重孩子提出意见的权利。

  法则2:坦诚交流,询问和解答孩子的担心和疑问。

  法则3:亲生父母要向孩子保证爱他如故,不会因为再婚而减少对他的爱,向他解释,这是两种不同的爱,是可以并存的。

  法则4:让孩子知道你的关爱和重视,期望了解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内心的感受是什么。

  法则5:不要讽刺和凌辱孩子的想法,当他想独处时,别限制他的自由。

  法则6:多和孩子一起活动游玩,让他获得安全感与幸福感。比如完成一个比赛项目、一起旅游度假。

  法则7:适当让孩子和亲生父母共度时光,减少他适应新家的压力。

  法则8:当你有负面情绪时,别过度压抑,以一种不会伤害家人的方式表达出来。 (信息时报记者 陈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