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后易患十大后遗症:习惯性打电话发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00   新浪教育
春节后易患十大后遗症:习惯性打电话发短信
2009大年初三人山人海的长城
春节后易患十大后遗症:习惯性打电话发短信
习惯性打电话发短信

  5、旅游后遗症

  如今的人们,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旅游。2009年的春节这一点已经体现得很明显了。三峡在线的2009年春节也是在北京度过,大年初三去了长城,亲眼见证了人山人海的长城。外出旅游,必然会导致身心疲惫。另外,加上旅游期间的气候、温差、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尤其是那些喜欢自驾旅行的人们更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的情况。同时,口干舌苦、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也会自然是家常便饭之事了。这些都是我们所讲的“旅游后遗症”。

  6、节后忧郁症

  一般来说,春节期间,我们都是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中度过的,年老祖宗我了,当我们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的时候,有很多人会感到孤单、抑郁、无聊等症状。三峡在线觉得这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症状。尤其是老人在孩子们热闹几天之后,突然离开他们的时候,他们这样的症状会表现得比较明显。

  7、消化不良甚至厌食

  三峡在线相信,今天的春节,一般的家庭都总是备足了丰盛的美食。很多时候,大家总是在大鱼大肉,由于油腻食物摄取过量,超过了胃肠消化和吸收的能力,引起消化功能障碍,出现慢性胃病、胃胀、吞酸、慢性腹泻等不适症状的人也多。因此,春节过后我们经常出现了消化不良甚至厌食的症状也就可想而知了。

  8、其它一些呈现新特点的“节日病”留下的后遗症

  三峡在线注意到,曾经的春节长假,医院里接诊的“节日病”主要是酒精中毒、急性肠胃炎、外伤等,但是最近一两个,春节的“节日病”却呈现了新特点:醉酒者比往年减少,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病、吃东西不小心导致的食道异物、受鞭炮惊吓后的宠物伤人等明显增多。这些可以说都是一些呈现新特点的“节日病”留下的后遗症。

  9、疯狂购物

  当我们年前准备过年物资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在超市大包小包地向购物四上面扔。今天,我们过完年后,当我们再进超市的时候,心中总是怕自己漏买了什么东西,依然大民小包地疯狂购物,或许,只有当你走到收银处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不再是排着长龙般的队伍了,三峡在线估计也许这个时候你才发现,现在已经不是春节前的购物了,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大采购了。

  10、习惯性打电话发短信

  过完年后,三峡在线依然看到很多的人们手机一直拿在手上到处转,而且见人就交流一下收到的经典短信,有时候甚至还会把自认为不错的短信大声朗诵出来给同事们,其实,很多人都在偷笑,这样的短信我早就收到了不知多少条了!这或许是流行短信拜年时代给我们留下的后遗症吧?

  对照检查一下自己,看看以上十条“春节后遗症”你有几条?如果有,及时调整一下自己吧,便让自己尽快回到正常和学习、生活与工作中来吧……

本文选自 三峡在线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