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心理专家:如何给你的爱情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5:16   新浪教育
恋爱心理专家:如何给你的爱情保鲜(图)
爱情保鲜很简单

  作者:张怡筠(blog)

  前几天收到一封喜帖:多年前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要结婚了。哇,太好了,这个一直嚷嚷不婚的资深美女终于想通了!我有着想起立喝彩的冲动。

  这时信封中突然掉出一张白纸,捡了起来,上面是准新娘的手迹:“我答应了,心中却不平静,和他在一起有快乐也有烦恼,你能否告诉我,怎么才知道两人是否会幸福?”

  这个突然的问号令我不知如何回应,相信它也会困扰很多即将走上红地毯的新人们:到底怎样才能知道两人日后是否会幸福?而结婚后,怎么做才能感受到幸福?

  嗯,在这方面,心理学家们可比任何人都更好奇,孜孜不倦的努力之后,终于找到了预测幸福的重要关键:幸福的黄金比例:5∶1。

  就是说,那些婚姻幸福美满的夫妻,他们在日常相处中出现正面互动(例如称赞、帮助、表达爱意、开玩笑等)及正面情绪(例如开心、感动、惊喜等),是负面互动及负面情绪的五倍以上。

  也可以这么说,如果幸福可以加减计分,那两个人得分的次数要远远超过扣分的次数,才能保持幸福的感觉。而那些觉得“一半快乐,一半不快乐”的爱人们,幸福就在这一加一减之间消失无踪了。

  这一神奇的幸福黄金比例,令幸福婚姻的经营法则有章可循,而不少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们心中却会漾起些许无奈:感情似乎随着时间由浓转淡,先前的激情不在,爱情早已变味多时,于是幸福指数也跟着拉出一条小阴线……

  其实,想要永保幸福,爱情就必须时时保鲜! 

  怎么做?

  推荐你一个超棒的做法:“三乘三爱情保鲜秘方”。

  内容是这样的:三乘三处方,即一天三次,一次三分钟,进行“三A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