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研究发现啃老族中“优等生”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30   北方网

  从一些医院的普通心理门诊和一些心理咨询机构做过的调查发现,一些平时在学校成绩好的“优秀生”出现问题的几率高于普通学生,而且这些优秀生有很多后来还成为了“啃老族”的主力。

  心理专家张丽珊分析说,那些学习成绩优秀的“啃老族”,在学生时代因为学习好就可以赢得同学和老师的喜欢,认为不用搞人际关系、不用认真与同学交往,就有好人缘;因为成绩优秀,他们常常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当他们进入社会择业时,依然不想“掉价”,想要最好的工作,总以为能遇上伯乐。然而很多人总是事与愿违,于是他们索性不工作,当起了“啃老族”。而有的家长由于习惯了孩子从小成绩好,一直优秀,坚信孩子最终会有好工作,因此,对其“啃老”也持宽容态度。

  张丽珊说,反而是那些平时在校并不优秀、学习成绩一般的孩子不甘于“啃老”。因为不会认为自己有多优秀,他们反而踏实肯干些。而优秀生因为觉得自己“优秀”,踏入社会时,往往在人群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遇上不如意的工作不肯轻易认头。当然,也有优秀生最后工作成就很突出的,这和这些优秀生自身不断地调整有很大的关系,如到工作岗位后不断调整自身的期待,摆正自己的位置,最终使情商和智商相匹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