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时间表”创造一天48小时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08   新浪教育
“黄金时间表”创造一天48小时效率
“黄金时间表”创造一天48小时效率

  “工作观2.0”的实践者

  “黄金时间表”创造一天48小时效率

  台湾网络趋势观察家刘威麟,便是“工作观2.0”的博客传播者之一,受到这个观念的启发,他发现了自己实际上就是“专心工作”的实践者:一张“黄金时间表”帮他打败所有的分心,提高了专注度的他感觉一天24小时仿佛变成了48小时。

  现在,我可以提供一个惊人的发现──同样一件事情,在不同的时间做,速度竟然可以快到两倍、三倍甚至四倍以上!

  我发现一个新方法,自称为“黄金时间表”。

  “黄金时间表”会因为你我的生理周期与作息习惯有所不同。每个人背后,都有一张他自己潜在的“黄金时间表”,只是很少人去发掘它。

  最近我开始记下,我几时几分做了什么事情,对照下来,就知道我每件事情做了多久,不知不觉中,这样也记了近乎半年了。现在,我可以提供一个惊人的发现──

  这个发现就是:同样一件事情,在不同的时间做,速度竟然可以快到两倍、三倍甚至四倍以上!

  举例来说,我发现我常常在早上10点多就试着要写点程式,日记上记着大约都是10:10~10:30之间开始,但往往写到 11:30,才做一小样事情。但从11:30开始一直到中午吃饭前为止,效率是好几倍的时间。

  我从来不知道这一点,一直到最近看日记才发现,为何每天都是从10点多开始,一直到11点多才开始进入状况?

  于是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变:我改成从11点再开始写程式。

  结果我每天写程式并没有减少,反而还因为自觉效率很高、很满意,所以写起来更有劲,写得更快又更多!

  我也发现,我常常在下午2点试着写点文章,可能是专栏或新书推荐序,却怎么写都写不完,于是东摸摸西摸摸,一直到下午4点15分左右回来,一口气就可以写完。

  同样的方式,我现在改成在下午4点才开始写专栏,然后所花的时间竟然是一样多的。

  然后,我就把原本早上10点多,以及下午2点多的时间,“挪”来用在其他地方,时间就变多了!

  发现了这件事以后,整个人超high,马上把周一到周六所有的时间,都画成一格一格的,然后查看我自己的日记,挑出从前在每格中常常做得特别有效率的事情,把那件事情写在空格里,以后,这张表就是我的“黄金时间表”!

  自从我开始发现这件事,我才领悟,原来,我们可以将每一个小时的时间视为一个又一个的“空柜子”,所谓时间管理就是如何将事情分类,然后塞到合适的“格子”里。这样的时间管理,不只是管理时间而已,或许也一并“管理”了自己的生产力、事业规模和个人未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