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人际:如何优雅的拒绝同事无理要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5:37   信息时报
职场人际:如何优雅的拒绝同事无理要求(图)
界限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使你产生吸引力

  界限,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使你产生吸引力

  77:

  我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一般不和别人争什么,可是在办公室里,好像谁都可以支使我。总有同事顺口说,帮我复印一下,帮我把这个文件交给某某。有时事情一多,连自己的事都耽搁了。我做着这些事,心里很愤怒,为什么非要我来帮你们做?为什么不能自己做?为什么是我?

  诺诺

  诺诺:

  心如同身体,也有远近界限。别人靠得太近,我们会不自觉后退保持安全又礼貌的距离,何况有人事无巨细,将杂事一并塞与你?界限不清令人脆弱,心中怒火压不住,还得应付别人的入侵。

  坏就坏在,怒火总会烧到什么人身上。有个朋友,上班憋火,下班回家是无论如何都受不得委屈,老公经常无端端被“火喷”。只可惜,张冠——工作,给了李戴——家人,连女儿也投诉:别把工作压力带回家行吗……

  “好说话”是你的优势,但不分场合, 优势不见得是好事。想不得罪同事,又要表达界限,试试这样——优雅地表达你的界限。“麻烦帮我复印一下,”“我正在忙,过半小时好吗?”他自然不会花半小时等你复印一份小小文件。若是有人还要更进一步,“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啦!”再坚定一点,“现在真的不方便,不好意思。”你就成功了:把判断标尺收回自己手中,不要轻易允许别人进入你的私人空间。

  我认同一句话:界限,既能保护自己,又能让你产生吸引力。想想看,优雅、明确、能进能退、有底线,你也一样受欢迎。

  77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