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东方就中国学生GRE成绩显著提高作出解释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8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专电(记者 朱治德)最近,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向北美各大学发出公开信,要求各学校对于来自中国大陆留学生的GRE成绩给予特别的小心对待。原因是ETS“注意到在过去几年内来自中国的GRE成绩有所提高”,特别是“1999年10月至2000年9月的成绩有显著的提高”。鉴于ETS认为中国的“某些个人”有盗窃和未经授权使用ETS的考试资料从而获得了不公平竞争优势,因此,ETS要求各校在录取来自中国的留学申请者时,要充分分析“其他各种因素,给予全面周到的审视”。对此,公开信中直接指责的对象——“新东方学校”日前作出回应。

  新东方学校校长俞敏洪、副校长徐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认为,中国学生GRE成绩有显著的提高,是由GRE考试计算机化的评分体系造成的。他们分析说,1999年10月至2000年9月期间正是GRE考试计算机化的阶段。机考前GRE的语文部分需要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38道题,机考只有30道题,少了8道题,使得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可以考出相对好的成绩。这是“GRE成绩有所提高”的原因之一。其二,机考前,GRE考试时间是统一的,而机考随时可进行,学生当然选择自己状态最佳的时候参加考试,考出的分数也总是自己最好的。另外,机考中考生可多次参加考试,并且可取消自己不理想的考分,留下自己最高的分数,这样考生的平均成绩显然就会增加。此外,GRE试题存在一定的重复率,这对于多次参加考试的考生也是相当有利的。另一方面,GRE机考前没有出现考生分数明显提高的迹象,而与GRE相提并论的TOEFL考试也是新东方学校的培训重点,目前仍实行笔试,其考试分数也没有出现明显提高。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学生的GRE成绩有所提高”属于机考的原因。机考推行后引发了许多争议,并导致了一系列考生针对ETS的法律诉讼,就是很好的说明。1999年美国考生Amy Cuddy诉ETS误判GRE考分并赢得胜利;中国考生吴其祥也曾经因为ETS错判其考分,收到ETS寄来的免费重考的通知。

  俞敏洪、徐小平表示,作为在全球主持GRE考试以及TOEFL和GMAT的ETS机构发出这封公开信,对“来自中国的”所有GRE和TOEFL成绩作为一个整体提出怀疑,并紧急要求美国大学对之进行仔细检查,这极大地伤害了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的集体信誉和尊严,其行为是轻率的和不负责任的。

  因为新东方学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留学生出国培训中心,ETS公开信中“未经授权使用ETS的考试资料”所指责的对象不言而喻。对此,俞敏洪、徐小平解释说,由于历史的原因,新东方学校在与国际版权惯例接轨的过程中也有一个艰难而痛苦的渐变过程。早在1995年年底,俞敏洪先生访问美国新泽西州时,就特地造访了位于美国普林斯顿市的ETS总部,并主动提出要和负责人谈谈版权合作问题,但ETS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访客采取了回避的态度。1998年7月,“新东方”和ETS达成了一个合法使用其托福资料的协议,至今已经付出了上百万元人民币的使用费。2001年1月,为了彻底解决和ETS的版权冲突,“新东方”不惜重金聘请了美国著名的知识产权专家和律师,与ETS接触并寻求合理解决途径。但同样不能使人理解的是,“新东方”至今依然没有收到来自ETS的任何积极的回应。俞敏洪、徐小平表示,“新东方”愿意作为全国同行的表率,与ETS达成一个合理可行、符合中国市场规则、中国考生能够承受得起的版权协议。(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GRE考试中心新闻发言人:不会关闭中国考场(2001/02/18/ 21:54)
感情不能代替法律--看ETS“秘函”事件(2001/02/17/ 15:41)
综合报道:ETS给了中国考生一闷棍(2001/02/17/ 12:30)
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徐小平、钱永强做客新浪网聊天全文(2)(2001/02/16/ 22:26)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