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新快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合报道:ETS给了中国考生一闷棍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7 12:30   新快报

  新东方学校昨发表声明指出,警告信损害了中国考生合法权益和名誉

  新快报综合报道 针对ETS的一封在中国考生中掀起轩然大波的信函,处在事件漩涡中心的新东方学校昨天作出强烈反应,发表了一个长达3000余字的声明,称信函构成了对中国考生合法权益和名誉的损害,ETS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日前,GRE、TOEFL、GMAT考试的主办者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给全美各大学及研究所入学许可负责人一封警告信。信函指出,最近中国发生两项考试弊端,有补习班非法使用考题等相关资料,在考前大量提供考生GRE及托福试题,使考生在考试中出现异常高分的情形,这引起了ETS的注意,并展开深入调查。信函呼吁全美各大学及研究所密切注意、审查大陆考生的相关成绩,除了考试分数之外,也要连带参考大陆学生其他的成绩表现是否相符。

  这封“警告信”已让中国考生有“大难临头”的感觉,而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国人员培训机构、每年培训10多万学生的新东方学校则作出了强烈反应。他们认为,信中有关补习班非法盗用资料的说法,矛头直指向新东方学校。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钱永强称,他们正在和ETS交涉。

  新东方学校昨天还就ETS质疑中国考生成绩发表了声明,声明称,ETS发出这样一封旨在怀疑中国留美学生考试成绩信誉问题的公开信,是对无数经过艰苦奋斗、通过奋力拼搏得到优秀成绩的中国学生的诋毁,也是对于中国教育在90年代以来英语教学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的漠视,构成了对中国学生合法权益和名誉的损害。

  声明的结论称,ETS机构和新东方的关于在教学中使用ETS考题的分歧,本来是一个简单的版权纠纷,但是,ETS把一个简单的版权纠纷复杂化和政治化,冒犯了中国学生、伤害了中国学生,这是ETS需要认真反思的一个严重错误。

  “新东方”副校长徐小平和钱永强昨晚在回答新浪网友的提问时说,关于版权,新东方希望ETS从中国的现实出发,尊重中国的历史现状和将来,尊重、理解中国学生的购买能力和经济能力,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合情合理的方案出来。

  教育部留学海外司美大处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是对中国学生极其不公平的,目前正在搜集资料着手解决这件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徐小平、钱永强做客新浪网聊天全文(2)(2001/02/16/ 22:26)
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徐小平、钱永强做客新浪网聊天全文(1)(2001/02/16/ 22:25)
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徐小平作出重要声明(2001/02/16/ 22:24)
新东方学校就ETS质疑中国考生成绩发表声明(全文)(2001/02/16/ 17:12)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