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瑞潮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二)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7 18:09   瑞潮网

  赴美国工作签证与赴加拿大工作签证之法律有些什么区别?

  最近,美国一位高级移民官在加拿大B.C.省移民律师公会发表演讲,讨论总统大选后,美国移民政策的走向,也讨论了美国移民法和加拿大移民法的异同。

  现在,美国允许每年可以有20万名外国劳工进入美国工作。

  从政策上来分析,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并不是美国政府偏离了其一贯的“门户锁闭政策”,而对外国劳工开放了美国的国门。相反,这一做法,是美国政府在高科技行业的压力下,在强大的“游说集团”的反复游说下,网开一面。因而,绝大部分依这种工作签证进入美国的外国劳工,都是在美国的高科技行业工作。因此,从本质上来说,这样一种法律,并不是美国政府为外国劳工而制定的,而是为了美国高科技行业的雇主所制定的。

  美国政府从来不向外国居民宣传,以吸引他们来美国移民。相应地,允许外国劳工进入美国工作,并不表明美国政府偏离了其一贯的“门户锁闭政策”。只是为了帮助美国雇主们而制定的临时性的措施。

  要进入美国工作的途径,并不是很容易的。实际上,美国政府为之设定了了很多障碍。要经过很多繁杂的审查程序。

  同样,加拿大移民部也制定了高科技人才赴加拿大工作签证的规定。相比起来,加拿大的工作签证的审批程序比美国的规定要简单得多。这也反映了两国立法原则的不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局公布2001年经济担保(I-864)标准 (2001/02/26 13:56)
加拿大新版移民法草案将对华人产生深远影响 (2001/02/26 09:50)
加拿大新公民法鼓励新移民融入加国 (2001/02/22 14:07)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表示将支持亲属团聚和职业移民 (2001/02/22 13:57)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 (2001/02/22 13:45)
赴美申请被移民局拒签后该如何? (2001/02/21 15:28)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二) (2001/02/21 15:21)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一) (2001/02/21 15:11)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一)(2001/02/27/ 18:03)
加拿大新公民法鼓励新移民融入加国(2001/02/22/ 14:07)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2001/02/22/ 13:45)
加拿大联邦将改进新移民学资历认证(2001/02/08/ 14:31)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