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瑞潮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城市集锦之四:蒙特利尔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1 17:57   瑞潮网

  有“小巴黎”之称的蒙特利尔市,位于魁北克省境内。是世界第二大的法语城市。同时还是加拿大的金融、商业中心和全国第二大城市。市区总面积2700平方公里,人口292万,其中法裔人口约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市区内到处都充满了浪漫的法国情调。这里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城市。

  蒙特利尔的城市景观别具风格,市内有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教堂——圣母宫,因为全市的哥特式教堂繁多,所以蒙特利尔又有“尖塔之城”的美誉。与这些传统风格的建筑相比,蒙特利尔的新城区更富有现代气息。宽阔的街道,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无不体现出其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蒙特利尔是座高科技的城市,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应用于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以享受到无限的便利。在文化方面,蒙特利尔可以称为“艺术之都”,她完美的融合了北美,欧洲和古老的东方文化。其浓厚的艺术气息,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如果一个从事艺术工作的人,没有到过蒙特利尔,真可谓是一大遗憾。蒙特利尔每年都主办盛大艺术活动,国际爵士音乐节、嘲笑节、国际烟火节、及世界电影节都是国际驰名的文化交流活动。蒙特利尔还拥有全北美最好的马戏团——太阳马戏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和加拿大大芭蕾团也是国际一流的艺术团体。蒙特利尔的梦湖园,是中国境外、北美最大的中国式花园。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蒙特利尔以其现代化的风采和浓郁的艺术气息吸引着世界地的人们。

  蒙特利尔的气候,冬季和夏季各走极端。春天通常在五月来临,为时短暂。夏天热,间有雷雨。秋天则清凉怡人。第一次下雪多是在十月底,直到来年三月中。

  冬天来此,您最好准备防水和雪的靴子、厚大衣、围巾、帽子和手套。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加拿大城市集锦之三:多伦多(2001/03/01/ 17:54)
加拿大城市集锦之二:渥太华(2001/03/01/ 17:48)
加拿大城市集锦之一:温哥华(2001/03/01/ 17:41)
加拿大留学生的住宿(2001/02/27/ 19:40)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