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0 17:56   瑞潮网

  21.如果我不同意仲裁长的决定,也不遵从其决定,会有什么后果?

  仲裁长的决定是有法律约束力的。如果你不遵从,可能会受法律制裁。如果你认为仲裁长在决定上出错,你可向BC高等法院进行上诉,要求司法覆核。法庭会进行检讨并且作出决定。

  22.住宅租务法例是否包括有租金控制的条文?

  有业主必须给予租客三个月书面通知有关加租及其幅度。业主也必须使用一份标准化表格提出加租通知。通知书需亲手递交或以挂号邮件寄给租客。同时加租幅度必须合理。

  23.什么叫做合理加租幅度?

  所谓合理加租幅度是由一特定程式来计算,计算方法以业主在过去12个月内有关支出的增加幅度为基础。有关支出包括地税,保险,小型维修,水电费及管理费等;也包括主要维修,例如加强或改善房屋的结构。计算方法包含一个百分比的加租幅度,使业主的净租金收入有一定的回报。这个百分比经常由政府有关部门检定以反映市场情况。

  24.如果我认为加租不合理,如何提出抗议?

  首先与业主商讨。如果仍不满意,可与就近RTB接触求助。

  RTB一名官员会向你解释决定加租是否合理的因素,与及排解纠纷的制度。如果你同意,RTB官员可直接和你的业主接触,讨论加租幅度。假若双方仍然坚持已见,你可以申请仲裁(连同35元申请费)。

  RTB会决定聆讯日期。双方均需出席。申请仲裁三天内,你必须将有关资料及表格以挂号邮递形式或专人亲手递交你的业主。

  当业主接到仲裁聆讯通知,他必须填报一份有关加租金的资料报告,以支持所建议的加幅是合理的。并须在聆讯七日前送交其租客。租客应该详细则阅读资料,以决定是否有需要继续进行聆讯。仲裁长会就有关证据进行裁决。

  25.如果加租实施日期已届,但仲载长尚未作出决定,租客如何处理加租问题?

  租客应先付业主要求增加的租金,然后等候决定,再作调整。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三)(2001/04/10/ 17:51)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二)(2001/04/10/ 17:44)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一)(2001/04/10/ 17:41)
加拿大温哥华及多伦多移民接待站联络方式(2001/04/10/ 16:38)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