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各界纪念周恩来逝世25周年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8 16: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张朔)今天是周恩来总理逝世二十五周年纪念日。北京阴霾的天空又飘起了细雪,似乎呼应着人们怀念的心情。

  今天上午,北京各界人士与部分周恩来亲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的伯父周恩来》出版暨纪念周恩来逝世二十五周年座谈会,共同缅怀这位曾任二十六年中国总理的伟人。

  《我的伯父周恩来》一书的著者、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女士,自幼在周恩来总理身边长大,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了周恩来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周恩来亲属回忆总理的第一部作品,《我的伯父周恩来》一书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曾任职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的周秉德女士说,希望通过此书让世人对周总理有一些新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

  与会者表示,周恩来逝世已经二十五年了,二十五年可以让人们淡忘很多事情,但不能冲淡人们对周恩来的怀念。周恩来的道德品格已化为一种“周恩来精神”,它将永远发扬光大下去,成为激励人们前进、净化人们心灵的强大精神力量。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腐败问题已十分严重的今天,周恩来的精神尤其显得难能可贵,希望高级领导干部都能向周恩来学习,更好地为中国人民服务。

  据悉,日前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全国高中二年级学生中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有一个开放性问题:谁是自己最尊敬的人。结果,周恩来的得票数遥遥领先,达百分之二十多。

  此项调查从一个侧面显示,周恩来,这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这位从不希望为自己树立纪念碑的人,凭着自己的人格力量和不朽功绩已在人们心中牢牢立起了一座丰碑。

  今天的座谈会由中国新闻社、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中新社总编辑郭招金主持了座谈会。(完)




 相关链接
忆往事想总理:一个老记者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 (2001/01/08 15:13)
南开大学命名“周恩来班” (2001/01/07 05:58)
长篇:周恩来卫士深情回忆揭开历史真相 (2001/01/04 08:41)
1976.1.9 周恩来总理逝世(附图) (2000/11/12 13:57)
朱琳向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捐赠文物 (2000/10/31 09:57)
当代中国高中生最崇拜的人:周恩来列第一 (2000/10/20 10:13)
回忆录:周恩来与张学思将军 (2000/10/10 00:02)
陈永康:1966,我第一次同周恩来、陶铸握手 (2000/08/28 14:14)
书摘:周恩来与柯西金的“机场会见” (2000/08/26 11:11)
资料图片:八路军、新四军军服-周恩来的军衣 (2000/07/31 21: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