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开始中国考生家门口就能参加“美国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31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2月9日讯(记者 单俊楠) “从明年开始,中国大陆的学生可以和美国学生一样,每年将有五次机会参加美国高考—— ACT考试。”今天,在青岛大学举行的2008年ACT招考政策新闻发布会上,ACT中国区总裁AndrewTodd告诉记者。据了解,ACT考试中心增设了青岛考点,明年起本市考生就可在家门口参加“美国高考”,青岛大学ACT中心将通过测试限额接收70名学生。

  给未成年幼女定的家规 半岛网胶南寻“狼”记 散文随笔参赛作品展 博客推出亲子群财经群 Andrew就ACT考试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ACT(AmericanCollegeTest)全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素有“美国高考”的称呼,是申请就读美国大学本科所必需的入学资格考试。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人参加ACT考试,ACT成绩为全美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3300多所大学所接受为本科入学标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大学都承认ACT考试成绩。

  中国学生在过去每年只有一次ACT考试机会,但从明年开始,中国学生就可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学子一起,同步参加ACT考试,并且一年有五次考试机会,具体时间是2008年的2月9日、4月12日、6月14日、10月25日、12月13日,学生可以选取其中最好的成绩进行留学申请。

  “ACT考试目前仅允许GAC国际大学预科的学生参加考试,因此,在中国的学生只有就读GAC国际大学预科课程,才能在国内报名参加ACT考试。”Andrew提醒家长和学生,GAC预科班只招收高二、高三年满16岁的在读学生,雅思达到5分以上或托福达到500分以上,如果没有参加过雅思或托福,学生就必须参加ACT的标准化入学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