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ACT来华招考 考前需通过专门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从明年开始,中国高中生可以和美国本土学生一样,参加5次美国高考——ACT考试。昨日,2008年ACT招考政策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大学举行,ACT中国区总裁杜安德(Andrew Todd)发布了2008年美国高考在中国的新招考政策。记者了解到,2008年ACT青岛考点的考位有70个。

  中国人考ACT有优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国高考有ACT和SAT两种

  形式,其中SAT在中国大陆没有考点,而ACT则已同各省知名大学共同开设了近30个教学中心。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学生参加ACT考试,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学金项目采用。

  ACT考试分为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四部分,满分为36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级名校要求的ACT成绩一般在29分或30分以上。

  杜安德告诉记者:“中国学生在数理方面非常有优势,因此取得ACT成绩对于申请美国大学很有帮助。”

  考前需通过专门测试

  “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在美国高校的表现也较为出色。”杜安德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愿意录取中国学生,因此ACT中心在2008年也改变了它的全球政策,明年起所有在中国各个ACT中心就读的学生,将和美国本土学生一样,每年有5次机会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时间分别是2008年的2月9日、4月12日、6月14日、10月25日、12月13日,这样的时间安排,有利于学生提前准备申请学校。

  记者还了解到,参加ACT考试必须要先在国内的教学点读完9个月的ACT课程,其课程和考试总费用在8万元左右。读ACT课程之前,还必须提供雅思4.5分至5分或者托福500分的成绩,或者是通过ACT专门的入学测试。

  明年青岛有70个考位

  杜安德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安排,2008年ACT总部分配给了青岛考点70个考位,也就是说,有70名学生可以在青岛和美国本土学生同步参加ACT考试。其中3月份春季学期的名额为20人,入学测试则在12月23日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