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托福听力莫忽略“小词”及俚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48   京华时报

  考生白萌问:我个人以为词汇的记忆对托福的听力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听力中,往往会出现很多听不懂的生词,如果词汇量大,在整个听力过程中,虽然有时不能完全听懂每一个词,但是可以根据上下文的意思猜出其中的含意。但也有不少同学认为没有必要费那么多时间记忆词汇,所以,我想请教老师,到底词汇记忆对托福听力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听力词汇记忆时会有哪些误区值得我们注意?

  戴尔国际英语相关专家:听力是新托福考试最重要的一种能力测试。听力、口语、写作都要求考生能够听懂对话并且捕捉到必备信息,所以考生对听力一定要特别重视,可谓“得听力者得托福”,由此可见听力在托福考试中的比重。听力部分难度加大,短对话全部改成长对话和长段子,而这些长对话更多地考核专业词汇,换句话说,新托福听力中会出现很多所谓“大词”。TOEFL分数的高低与考生词汇量的多少密切相关。听力是很多托福考生最头疼的问题,而考生往往忽略的是托福听力词汇的学习。

  考生在对托福词汇的理解时主要有以下几个误区:

  (1)重视长的词汇,忽略“小词”。很多托福考生把词汇记忆的重点放在字母众多、读来拗口的长词。然而,托福听力的高水平测试不只在于考生是否懂得某些长词的含义,而更大地体现在对常见词汇的不常见用法的考查。(2)重视拼写,忽略读音。听力词汇不同于阅读,考生应该将重点放在读音上,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及时反应、迅速作答。(3)重视单词本身,忽略俚语、习语。托福听力最常见的考点之一是对大量美国俚语和习语的考查,考生应多加重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