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作文这样炼成:雅思写作自检10项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31   无忧雅思网

  作文写好了后,你检查了吗?只要坚持注意以下几点,相信你的写作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是否使用了正确的语法结构,比方说,动词时态一致、主谓一致、用词准确、词性(尤其是名词、动词、形容词)、名词单复数、冠词错误和介词错误。

  2.句式是否有变化 (如各种从句的使用、分词结构等 )

  3.使用了一定的词汇量 ( 如用同义词或词组来避免过多的重复)

  4.标点、拼写没有错误。

  5.在每段的主题句中都表明了这个段落的中心思想,所有扩展句都紧扣主题。

  6.使用了过渡性词语,因而句子之间和段落之间都有逻辑性和条理性。

  7.每一段话都得到充分的展开。

  8.提供了足够的细节、例子或论据。

  9.明确的观点。

  10.每一段话都紧扣文章的主题。

  1、3、4、6为考试时检查的重点,最先检查首段,和每段的首末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