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神童”吴钩支招托福与SSAT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24   沈阳晚报

  网友Frank:您觉得托福和SSAT(美国中考)很难吗?在我印象中,托福似乎很难,我并不清楚这个难度。吴钩从初二上学期开始复习,觉得这个复习难度大吗?不知道吴钩第一次做这种卷子具体是怎样一种状况,我目前身边没有什么“镜子”,所以我并不清楚我的水平到底怎么样,呵呵。

  先说说托福:美国好高中要求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托福最少要过100分。你不知道自己的水平与托福100分会有多大距离,所以,先进行一次模考吧。托福满分120分,听、说、读、写各占30分。了解了自己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托福水平,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有的放矢,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常言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何况你还有10个月的时间,如果你年底考试的话。

  吴钩准备托福的时间非常少,能考出105分的成绩,不取决于他备战时间的长短,而应该归功于他长期的积累。他平时每天至少用一个小时来看英文电影、电视节目或者阅读英文小说,没有刻意地背过单词。托福和SSAT都要求单词量在1万个以上,吴钩的单词量已经超过这个范围。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每天有50%的时间用英语思维。当时觉得吴钩有可能达到托福100分的另一个根据就是他通过了公共英语五级考试,我们相信他在准备托福考试时不会太费力气。

  当然,在没有接触托福时,吴钩也确实把它想象得很难。但是,经过模考和一对一的老师辅导之后,有针对性地练习和难点突破,效果还是凸现出来了。托福考试也是有规律可循、有答题技巧可掌握的,所以,很有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老师给予辅导。哪一项不行就加强哪一项,多做模拟题。真正考试之前,你可以再模考三次到四次。

  再说SSAT:其实托福和SSAT的考试,只要有一个水平达到了,另外一个考试也不会相差太多。数学会如你所说的那样,不成问题。词汇方面的练习先建议你在SSAT网站上坚持做“每日一题”,很有挑战性。每天做这个词汇练习,当时就会知道答案,对将来参加考试是个很好的积累过程。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订购几本SSAT辅导书,看懂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不放过每一道练习题。阅读和词汇确实是中国考生的弱项,10道词汇题能做对5个已经不错了。这方面还是要靠阅读大量的英文原版作品来解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