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考试趋势展望与专家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5:46   新闻晨报

  听力加重美音比重

  2008年8月,根据雅思口语新规定,将口语发音变为单独评分项。苗里说,近年来的雅思考试中,听力语速逐渐增快,发音方面美音比重从原来的30%逐渐上升到50%以上,而且听力方面的选择题偏少。

  [趋势展望]

  热点话题需多做关注

  一直以来,口语、写作方面一直是中国考生的弱项,由于对时政热点、社科新闻关注较少,经常看到题目“无话可说”。苗里预计,2009年雅思考试将会增加新的场景,比如金融危机、医改等话题,尤其是在对话、口语、写作中会更容易考到。

  苗里说,雅思考试的思路很宽泛,也很时尚,但是一般建立在对自己权利的把握上。雅思考试其实是一门很生活化的考试,比如以前的考试中还考到了化妆品牌的话题。建议考生不要死记硬背,而是要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扎实积累。

  [专家解析]

  雅思考试并非无规律可循

  苗里表示,近年来雅思考试加新题的比例越来越大,但其实难度并无明显提高。但考生本身却还是有种惧怕的感觉,这一点我们在今年的雅思网络年会上也将重点说明,归根溯源,主要是雅思考试题库的翻新速度并不是很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因此,也建议学生可是适当的背三四十道题库,以新托福的题库对比雅思,建议把题库进行分类,整理观点,作文至少要保证必须要有观点,反复练习用正反方的两个观点表达。

  三个月内很难有大幅提升

  苗里表示,对于英文程度很高且时间较充裕的初高中生可自行备考。但一般来说,学生如果选择自行学习,在3个月内其实是很难有较大程度的提升的。这一点,在准备雅思网络年会之前,就有很多学生关注这个问题。主要由于雅思考试虽然看上去每年在变,但却还是有很多规律可循的,如果学生自己摸索往年考题自然也会找出规律备考,只不过会很浪费时间。因此,客观来讲,建议英语基础中等的学生参加质量高的雅思培训班,这样很多规律性的东西就由资深的老师分析透彻后教给考生。而考生也只要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打好基础,并熟悉雅思考试的题型及备考要点,并针对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的基本技能进行练习,那么在3个月内就很快能得到提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