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支招雅思考试中国式英语考出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9:43   新航道英语

  许多人害怕雅思口语考试,其中一主要原因源于中国式的哑巴英语。然而,我们必须肯定,雅思口语考试具有很强的预测性。也就是说,大部分的雅思口语考题早在考试前就可以被我们所知。 

  对于英语环境比较好、英语基础优良的学生来说,可以考虑口语考试中的随机应变,临场发挥。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国考生而言,我们的词汇量、语感都十分有限,在考试紧张的环境中很难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因此,我们可以明确的说,雅思口语考试备考的基本思想是搜集题目,准备题目。

  我所说的考前准备,并不是说大家必须在考场上死记硬背,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充分的试前话题准备,能够有效的扩充相关词汇量,缓解场上的紧张情绪。我们以中文进行的面试尚且需要准备一番,何况一个使用第二语言的对话考试。

  众所周知,雅思考试出题全部源于一个题库。虽然剑桥考试委员会在不断的扩充自己的题库,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国考生来说,雅思考试的题库量十分有限。可以说口语机经的覆盖度已经达到了95%以上。这样以来,掌握某一次特定考试的出题取决于两个方面:

  (1)预测。

  雅思口语考试第一部分题目的重复性极强。例如,在此部分最常考到的四大主题为:教育,职业,家乡和课余(闲暇)生活。而且,第一部分的特定题目的重复性也极强。

  对于第二部分,大多数的卡片也会在不同的月份里被重复考到。比如说:一条有趣的新闻,描述一个人(邻居,朋友等),有了一大笔钱怎么花。同时,因为第三部分与第二部分紧密联系,所以第三部分的大致考题也自然可以被猜得。

  (2)蹲点。

  为了更精确的获得某次考试的全部题目,考生可以在考场外蹲点通过询问已经考过的考生而获得题目。然而,按照剑桥考试委员会的考试规则,考生是不可以透露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信息的,否则视为违反考试规则而取消考试资格的。但是,由于中国的特定国情,有关考场在此方面监管不严。

  当我们掌握了考题后,所要做的事基本上就剩下一件:准备。

  雅思考试高分一定坚实的英文基础和充分的考试准备,而绝对不是任何一个人的临场发挥。要知道,即使是中文的口语考试,要是没有充分的准备,不会得到很好的分数。充分的准备是制胜的基础。

                                                              王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