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托福听力考题回忆及解析

2013年04月22日15:08  新东方 微博   

  SECTION 1

  CONVERSATION 1

  学生上课没带作业,而且下课就跑了,也没解释,老师怒问你怎么回事,他就解释打印机坏了我各种修什么的,老师说我以后就叫你们早点交,但又怕你们准的时间不充分啊。

  LECTURE 1

  讲的关于quilt尼玛是被子么?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讲了展览中不同这个东西的一些特点,一些图案,一些意义,反应了美籍非洲裔妇女们的生活经历之类的。

  LECTURE 2

  什么使动物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环境呢?因为他们之前developed的能力只适合某些特殊环境,比如某种适合生活在黑暗的瞎眼鱼,之后说了人类的hunting实际上也在影响着动物的生存,很多体积大的动物反而不好适应是因为他们要更多的空间之类的

  SECTION 2

  

  CONVERSATION 2

  有个女孩说房间没地方,所以她把宿舍的东西搬到外面。宿舍管理员说你这不行啊,(有题,一是因为安全隐患,二是因为要申请批准后才能搬,还要给家具编号挪到地下室)地下室可能要花钱的(有题)。

  LECTURE 3

  关于用物理研究network的,不是那种互联网,而是现实生活的网络,如机场的网络(有题,问为什么说机场,我选的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网络中的term)。说社会学什么的也研究,但我们物理看的更全面,有点和线,有的研究说一些high点比较重要,low点不重要,high摘除会使得整个系统崩溃,但并不是没有好处,我们可以用这个对付病毒。

  LECTURE 4

  你为什么帮助别人呢?出于以前他帮过你,或者你希望将来他帮你么?还是无私的利他主义?有一些理论探讨了这两种模式的区别和联系,有什么benefit cost model 还有 selfish什么的

  听力解析:

  本次考试概述:本次考是整体考试难度与TPO持平。对话办公时间和服务咨询各考一篇,情节和考点容易理解也如有把握,以学生学习和生活问题出发,分析问题原因,最后对方提供建议或解决办法。讲座比前两次考试也相对简单些。第一篇考美籍非洲裔妇女以前考过她们编篮子,对于quilt这种全文关键词即便听不懂也不要慌,如果能把我们汇编的听力1888词汇听着背会,其余词汇就靠后面的定义例子推出来,或大体知道是个什么物体。生命科学还是考动物学的两大考点生物适应环境和生物本身构造或特殊功能。

  第三篇是利用物理学和社会科学分析网络,其中一题问为什么教授说机场,这就是课上讲的举例原则,例子的出现往往考往往说话人要说这个例子,可见答案往往是前面的内容。当然例子本身也可以推出举例目的。最后一篇是篇论证型文章,以两种模式讲解,这种模式我们会按让学生联想我们中国的太极阴阳,考点必定会有两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及造成这些异同的原因。往往分类表格题就出至这种二元对立结构,如4月14日老鼠和机器人的那到分类表格题。

  SECTION 1

  CONVERSATION 1【对话-办公时间-关于作业】

  要点:

  学生上课没带作业,而且下课就跑了,也没解释,老师怒问你怎么回事;

  他就解释打印机坏了我各种修什么的;

  老师说我以后就叫你们早点交,但又怕你们准的时间不充分啊。

  LECTURE 1【讲座-艺术/人类学-美籍非洲裔妇女们的生活】

  要点:

  1、讲的关于quilt尼玛是被子么?

  2、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讲了展览中不同这个东西的一些特点,一些图案,一些意义;

  3、反应了美籍非洲裔妇女们的生活经历之类的。

  词汇:

  quilt [kwɪlt] n。被子;棉被

  pattern ['pætɚn] n。模式;图案;样品

  LECTURE 2【讲座-生命科学-动物适应环境】

  要点:

  什么使动物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环境呢?因为他们之前developed的能力只适合某些特殊环境。

  比如:某种适合生活在黑暗的瞎眼鱼;

  之后说了人类的hunting实际上也在影响着动物的生存,很多体积大的动物反而不好适应是因为他们要更多的空间之类的。

  词汇:

  adaptation[,ædæp'teʃən]n。适应

  evolution[,ivə'luʃən]n。进化论

  SECTION2

  CONVERSATION2【对话-服务咨询-关于学生宿舍相关】

  有个女孩说房间没地方,所以她把宿舍的东西搬到外面。

  宿舍管理员说你这不行啊,(有题,一是因为安全隐患,二是因为要申请批准后才能搬,还要给家具编号挪到地下室);

  地下室可能要花钱的(有题)。

  词汇:

  basement ['besmənt] n。地下室;地窖

  LECTURE 3【讲座-自然科学-用物理研究广义的网络】

  要点:

  关于用物理研究network的;

  不是那种互联网,而是现实生活的网络,如机场的网络(有题,问为什么说机场,我选的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网络中的term)。

  说社会学什么的也研究,但我们物理看的更全面,有点和线,有的研究说一些high点比较重要,low点不重要,high摘除会使得整个系统崩溃;

  但并不是没有好处,我们可以用这个对付病毒。

  词汇:

  virus ['vaɪrəs] n.[病毒]病毒;恶毒;

  LECTURE4【讲座-社会科学-心理学/社会学】

  要点:

  你为什么帮助别人呢?

  出于以前他帮过你,或者你希望将来他帮你么?还是无私的利他主义?

  有一些理论探讨了这两种模式的区别和联系,有什么benefit cost model,还有selfish什么的。

  词汇:

  selfish ['sɛlfɪʃ] adj。自私的;利己主义的

  相关阅读

  2013年4月20日托福[微博]阅读考题回忆及解析

    2013年4月20日托福写作考题回忆及解析

  2013年4月20日托福口语考题回忆及解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