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改革新解:考与不考是个问题

2014年03月10日10:4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3月6日中午,学姐终于在Collegeboard(大学委员会)的官网上搜到了新版SAT改革的最新消息。从官网公布的消息看,此次改革主要包括总分从2400分回归原始的1600分、增加机考形式、考试内容调整等措施。

    对于考试内容的调整,学姐从北京新东方学校SAT考试项目负责人获悉:首先,阅读选材更改范围,增加重要经典文献的考核。其次,词汇会更具实用性,减少生僻、晦涩的词汇出现频率。此外,数学部分在缩小考试范围的基础上,会加大问题的深度与难度。特别赞的是,参加新版考试的“童鞋”们答错的话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扣分啦!

  同时,在新版SAT考试里,作文则被单列出来,考试时间是50分钟,以阅读材料的方式考核学生利用证据、解读证据的能力,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考,分数另计。

  学姐认为,考还是不考,这真是个问题。

  不过,新东方北美教学主管唐悦宁说,这对于某些成绩不那么好的学生是个机会,“学霸们可以继续选择全部都考,拿着亮眼的成绩去冲击名校,写作不行的学生也可以转攻其他,在1600分里拿个不错的分数。”

  根据官网消息,“SAT考试会以印刷版本出现,在某些被选定的区域,则会采用机考的形式。”但在亚洲考区,是否会用机考,目前还不得而知。学姐私下里觉得,被托福[微博]IBT考试“折磨”过的考生对机考的形式应该都不陌生,即使真改了机考,模拟练习几次,估计问题不大。

  最后,美国大学委员会还和非盈利性机构Khan Academy合作,为全世界学生提供免费的考试准备。不过,培训行业的老师们纷纷向学姐表示,不愁被可汗学院抢饭碗。毕竟,对有名校情结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微博]而言,让他们在免费的网络辅导和“能提分”的培训班之间选择,结果嘛,你懂的。

   附:华盛顿邮报报道的SAT九大变化

  1.学生必须在他们的答案中使用证据

  2.词汇变得更实用

  3.数学部分会包括更少的数学科目

  4.计算器会从数学考试的某些部分被取消

  5.广为传颂的建国纲领相关文章和演讲稿也会被加入

  6.学生不会因为答错而扣分

  7.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写作文

  8.更少的总分制

  9.SAT数字化考试将能实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SAT改革美国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