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SAT推迟出分 专家称及时修改留学方案

2014年11月07日15:1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管理者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这可急坏了准备申报的留学[微博]生和家长[微博]们。

  由于11月1日是许多美国高校录取申请的截止日期,这将直接影响2015年申请者的录取率。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阳部分留学机构了解到,部分沈阳学生受此影响,人数占比不大。

  考生申请名校或将耽误一年

  10月29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表示,将延期公布10月11日的应试者成绩,至少临时推迟,因为“基于确切、可靠的信息”,可能存在作弊行为。

  高三学生李丞听到这个消息后特别焦急,尽管他已经获得了一份SAT考试成绩为1800分,可为了申请更高排名的学校,李丞做足了准备参加了10月11日的考试,估分能超过2000分,可延迟发布成绩让李丞和他父母坐立不安,到底该用哪个档位的成绩来申请成为最纠结的问题。

  李丞的母亲杨女士为了获知更多的升学信息,加入了SAT考试QQ群,每天都会发布各种消息,有人说要取消这次成绩,有人说会11月末发分数,总之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李丞申请的学校中,既有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大学这样的名校,也有几所保底的学校。可由于成绩迟迟不公布,杨女士和老公都急坏了:耽误这一次,可能就得耽误一年!

  留学专家建议

  及时修订留学方案为宜

  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表示,这次亚太地区的SAT成绩被大规模的延迟甚至取消,对EA/ED的申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分数还不理想或者之前还没有SAT分数的学生来说影响颇深,他们可能要取消或改变EA/ED的申请学校,或者调整选校的梯度。

  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于高考[微博]的不知分填报。张恒瑞表示,这一事件导致申请本科同学的准备时间被压缩,且对学校选择造成干扰,建议考生尽快与申请的学校取得联系,书面的形式进行沟通,看是否可以延期提交考试成绩,最好及时修订留学方案为宜。

  经贸留学副总经理钱忠诚表示,此次出现的延迟出分情况也给广大留学生提个醒,若打算出国的学生应尽早参加考试,做到“早留学早准备”,否则挨到申请学校的截止时间段的话可能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金吉列留学沈阳分公司美国部资深顾问郭洪老师建议,当务之急是协助考生和家长修订申请方案,可能考虑改填志愿,让学生申请对SAT成绩没有要求的学校。如果实在来不及,只能让学生参与明年2月份的常规申请,这样将大大降低学生的入取率。有条件的考生也可以选择本月的其他SAT考试,当然也会存在风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留学SAT推迟出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