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新政与以往考试制度相比“新”在哪?

2015年04月02日11: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如果我正在申请英国签证,应该参加哪一类雅思[微博]考试?

  如果您正在申请英国签证,您可以参加专门推出的雅思考试。申请英国签证时,您可能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尤其,当您申请许多签证类别时,您必须提交英国内政部(UK Home Office)认可的安全英语语言考试名单(简称SELT)中包括的英语考试成绩。雅思考试及雅思生活技能类均在此名单中。若要了解您是否需要参加获准的考试(安全性语言考试),需要达到何种级别,及可以使用何种考试,请联系英国签证与移民[微博]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或英国使领馆以及您所在国家的特派专员。您也可通过英国签证与移民局网站获取更多信息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GUIDANCE-ON-APPLYING-FOR-UK-VISA-APPROVED-ENGLISH-LANGUAGE-TESTS您也可使用《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所需雅思分数要求一览表》作为参考。 

  2. 我能用任意雅思考试成绩申请英国签证吗?

  如果您要使用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作为申请英国签证的一部分(一些学生签证类型除外)您需要在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授权的雅思考点参加考试,考试也将在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指定的条件下进行。您将会收到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成绩单,或者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单,其上注明您参加了符合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要求的考试。

  3. 我在哪里能参加用于英国ss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者雅思生活技能类?

  考试在全球范围内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指定的地区均可参加。 即日起,您可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报名网站指定的中国大陆地区12个考场注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及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考场信息请点击查看

  4. 什么时候可以参加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首场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将于2015年4月30日举行;首场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将在2015年4月23日举行。即日起,您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报名网站注册相关考试。

  5.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的雅思考试报名费用如何?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费用为RMB2,000,转/退考费为RMB420。

  6.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的频次如何?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将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每月至少举行一场。

  7. 多久我能够再次参加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

  针对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没有特殊限制,您随时可以报名再次参加考试。针对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如您已通过,在两年您将内无法再次参加该考试;如您未通过,您可以随时报名再次参加考试8. 我参加的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与其他类型的雅思考试有什么不同?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是为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所规定的特殊操作性要求而开设的考试。该考试的考试内容,形式,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等均与现有雅思考试相同。仅考试成绩单会有些许不同,其上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9. 如果我参加了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我能将考试成绩用于其他国家/其他用途吗?

  可以。全球超过9000所机构认可雅思成绩,包括大学、学院、政府机构及雇主。

  10. 我已经参加过雅思考试了,能用我的雅思成绩向英国签证与移民局提交申请么?

  如果您参加的是2015年4月5号之前的雅思考试,您可以将成绩用于2015年11月5号之前的签证申请,但是您必须与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确认这一点。从2015年4月6日开始,您必须在被授权提供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的考点参加考试,您也必须在报名时就确认您的考试目的。

  关于雅思生活技能类

  1. 什么是雅思生活技能类?用途是什么?

  雅思生活技能类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及B1级别两类。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对英国特定签证申请的要求。

  2. 我于何时、何地可以参加雅思生活技能类?

  首场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将在2015年4月23日举行。雅思生活技能类在全球范围内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指定的地区都可以参加。即日起,您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报名网站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注册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若要了解您是否需要参加获准的考试,以及需要达到何种级别,请访问WWW.GOV.UK获取更多信息

  3.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您会与另一位考生共同接受一位考官的测试,在这一场考试过程中,您的听力与口语将会被同时测评。

  4. 为什么雅思生活技能类只包含口语和听力?

  雅思生活技能类旨在满足英国移民对于申请者证明其英语听说能力的特定需求。

  5.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考试时间是多少?

  雅思生活技能类的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A1级别用时16~18分钟,CEFR B1级别用时22分钟。6. 听力和口语之间有间歇么?

  没有。您的听力和口语将被同时测评。

  7. 雅思生活技能类如何测评?

  一位经过认证的雅思考官将会根据以下标准对您在听力与口语考试中的表现进行测评:• 信息获取• 信息传递• 口语表达• 参与讨论

  8. 我如何准备雅思生活技能类?

  免费的样题将于近期发布。

  9. 我会有几份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单?

  您将收到一份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单。

  10.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频次如何?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将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每月至少举行一场。

  11. 多长时间我能得到雅思生活技能类成绩?

  通常考试结束7天内考试成绩可供查询。

  12. 多久我能够再次参加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

  针对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没有特殊限制,您随时可以报名再次参加考试。针对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如您已通过,在两年您将内无法再次参加该考试;如您未通过,您可以随时报名再次参加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考试新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