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VI新政影响留英学生 雅思考试能否迎“暖春”

2015年04月02日14: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热议的有关UKVI对雅思[微博]考试的影响在愚人节前夕又出现了新的高潮。雅思官方已经宣布也做出了相关更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后去英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可能都要选择2000元的IELTS for UKVI了。

  那为什么英国政府会颁布这种“不可理喻”的新政呢?原因是为了防止英语考试作弊。大家也许知道英国政府所信任的英语考试也叫SELT(Secure English LanguageTest),在最初颁布之时,大多数英语考试是在SELT的名单上面的,包括托业,PTE,托福[微博],CAE等等。也就是说,一开始UKBA是充分相信各种考试的权威性和安全性的。但经过时间的洗礼,英国政府查处了几次比较严重的考试舞弊事件,也就是代考。所以从去年取消托福托业的英国签证资格,到现在的只承认雅思的部分考试考点。以后那12个目前中国地区的IELTSUKVI考点,将采取指纹录入和全程视频监控等措施,以避免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新政执行后,哪些学生会收到影响呢?

  就目前的信息来看,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且语言达到入学要求,不需要配语言课程的学生不受此政策影响。也就是说,只要达到申请课程(本科以上)的OFFER里要求的英语考试分数就可以入学,不用考虑新政策的影响。无论是考雅思,考托福,PTE,CAE,无论在哪里考试,都可以入学。由此可见,受影响的学生主要是要去英国读语言课程,预科课程的这些学生。语言课程现在主要影响的是那些申请了本科以上学历课程的,但又由于雅思分数不够,而需要读一段时间短期英文的,也就是pre-sessional或者EAP课程。而根据我这些年的经验来看,这种需要读pre-sessional学生占所有读本科以上学历课程学生总数的60%以上。而且在4月公布和施行此政策,无异于给一部分学生宣判了‘死刑’。

  具体的规定是什么样的呢?

  用4月5号之前考的雅思和PTE,CAE的成绩单去配语言做签证是不收任何影响的。而4月6日以后只能用12个考点的IELTS forUKVI配语言和申请预科。如果4月5号之前有雅思成绩,而且够配想去学校语言课程的学生,可以考虑去配语言了。如果还没有够配的分数,或者还没有考雅思,就要选择4月30号以后的IELTS forUKVI(雅思英国签证移民[微博]类)的考试了。而雅思考试不会很多,5月也只有3场,而且第三场基本上配语言也来不及了,因为出成绩还需要2周时间。

  会有转机么?

  我认为会的。但是UKVI不可能如此快的修正自己的签证政策,雅思又没什么话语权。现在只能期待英国的大学可以出台一些措施,可以绕过UKVI的规定。比如,给读pre-sessional的学生处JOINTCAS,这样课程的级别就从单纯的语言课上升到了学位课程。不过,这要取决于各学校如何去操作,有些英国学校还是挺死板的。而且,出JOINTCAS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也就是很多应届学生,在语言课CAS下来之前,还没有毕业,所以学位课的OFFER还不是无条件的。所以,英国大学可以借鉴澳大利亚学校,对7月入学的应届生可以出CONDITIONAL CAS,用于签证,让双方的损失都降到最低。

  从长期来看,UKVI也许会慢慢的调整对雅思考点的限制,由于指纹录入和全程监控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和设备,所以仅在中国的一些比较发达地区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建立了此类考试。但相信以后还会扩大考点的范围,不过去英国的雅思考试费可以默认为涨到2000了。

  本文转自《ileonleonliang》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新政高端留学英国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