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律师成长五要诀--写给正在为司考奋斗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4:50   新浪考试

  作者:飞舞留香

  新律师是否难做?这是刚考过司考和正在复习司考的考友心中最期盼得到解答的,我根据自己从事律师经历总结出了微不足道的点滴经验,说出来仅供参考,当然也希望能对有悟性的人有所启发。

  律师成长第一基本要诀:沟通与交际

  人是天生的沟通与交际动物,所有职业都需要沟通,而律师职业又是最需要沟通与交际的职业。懂得沟通能让你逢凶化吉,懂得与当事人的沟通能接到案子,懂得与公检法沟通能办好案子,懂得与各种社会关系沟通几乎能办好任何事情。

  作为律师,如何才能达到办成事的沟通效果?如何挖掘你的交际市场?

  首先,要懂得仔细观察身边那些会交际的人是如何沟通交流的,不要错过任何跟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人,通过交际,可能将来他就成了你的潜在客户。  

  其次,律师还要善于利用亲戚朋友的交际成果,这样就能形成一个交际效应,一层一层拓展开来。同时对有求于己的亲戚朋友要尽力帮忙,对方认为你有能力才找你帮忙,是对你的肯定。要是什么事都说帮不了忙,就不会再有人找你,那么你就会逐渐被别人忘掉。最后,不要小看每个人的力量,你要学会在不同场合和不同的陌生人沟通。你要是和任何人就任何事都能沟通,那么你当律师应该没有问题。

本文选自《飞舞留香》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