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当事人输的心服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4:50   新浪考试

  律师成长第五基本要诀:让当事人输的心服口服

  法之律师都想把官司打赢,但是也有一些案子一看就知道要输,如何让当事人输得心服口服呢?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让当事人明白你已经对他的案子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当事人明白这案子要是不请律师自己打的话,那么打输了他却不知道到底输在哪里,还要浪费钱财再打二审。

  要想做到这点,就要对案情充分了解,还要穷尽所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等做好开庭的充分准备,开庭时要根据事实和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把当事人想到的理由表达出来,更要把当事人没有想到的理由也表达出来,那么即便输了,当事人也明白你是做了认真的准备,也明白他的官司为何要输了。 

  以上就是我成为执业律师以来得到的一些认识,这些也成为一个律师最基本的要求。对于要不断更新学习的律师事业来说,这些只是沧海一粟,而且有很多东西不可能言传身教,只能意会领悟,我只希望有悟性的人能从中领悟到从事律师职业的精髓,从而为了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瞻前顾后。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