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庭技巧要注意条理性和逻辑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4:50   新浪考试

  律师成长第四基本要诀:开庭技巧要注意条理性和逻辑性 

  律师的水平在开庭时最能直接体现,是好是坏一开口便见分晓,有的律师在庭上说代理意见没有条理、没有观点、没有根据、没有逻辑,重重复复,废话一大堆,滔滔不绝。让法官听了不耐烦,书记员无从归纳,让当事人听了头大,对方律师听了恨不得让他封口。

  我认为发言很讲求观点的条理性和逻辑性,最好把握好庭审辩论的焦点,围绕焦点分成一、二、三点讲清楚,而不要东加一句西添一句,例如最简单的离婚案,观点无非就是三点:感情、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只要简单扼要把三个问题说清楚就行了,这样让法官一听就清楚明白,书记员也好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